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1 / 1

胡秃子叶

日期:2018-12-13    点击:598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本草园地说明
 胡秃子叶 ,是药材胡秃子的叶,为妇科常用药物。


介绍

胡秃子又名幽谷巨人、雀儿酥、羊奶子。属胡秃子科常绿灌木。长江以南各省均有分布。果熟时味甜可食。根、叶、果实均供药用。

价值

胡秃子是制作盆景的绝佳材料。大多植物是春华秋实,胡秃子却是秋华春实。胡秃子性味酸、涩、平,无毒,根、叶、果实均可供药用。果实含有糖类脂肪,鞣质,有机酸及维生素B、C。
大多植物是春华秋实,胡秃子却是秋华春实。经过一个冬天漫长的孕育,阳春三月,鲜亮水灵的胡秃子逐渐成熟了,成熟时其味酸甜可口。胡秃子的果实长椭圆状,约1.5-2厘米之间,福州鼓岭一带的农人称其为“猪姆奶”。成熟的果实红艳艳的,就像一盏盏小灯笼,点亮在青翠的山野。我想,胡秃子的正名虽然不如猪姆奶、羊奶子形象,也不如雀儿酥好听,但是这在当年放牛娃的心目中,不罄就是的仙果。

功能

祛风活络、调气止痛、清肝明目、益肾固精、补血养颜,对风湿关节炎、肠胃炎、腰肌劳损有疗效,为妇科常用药。
 
更多»推荐本草园地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 本草园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