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越人医药集团-奥林特药业公司捐赠百万药品为“抗疫”加油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38920发表时间:2020-03-09
 
2020年2月13日下午,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单位,河南省越人医药集团·河南省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百万药品仪式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大厅隆重举行。越人医药集团总裁廖予里、奥林特药业董事长段友朋代表企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自产防治病毒性感冒药品“体虚感冒合剂”20100盒(价值100.09万元),用于我省定点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代表红会接收捐赠。

 

廖予里总裁在捐赠时坦承自己面对疫情忧心如焚的感受;描述了作为医药人,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逆行而上,冲锋陷阵时的感动;表达了虽不能冲到一线去战斗,但要倾己所能,通过捐赠物资为战胜疫情做贡献的强烈愿望。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代表中药行业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是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会长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努力践行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关于开展抗疫情捐赠活动的倡议书》,天寒人心暖,大爱见真情。这次百万余元抗疫成药感冒体虚合剂给全省抗疫医疗机构的捐赠,正是体现了奥林特继"03抗非典"之后的爱心永恒,段有朋董事长率领奥林特公司这支生力军,走向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感冒体虚合剂将"正气"补充到每位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力争强壮中华民族,同时希望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向奥林特公司看齐,为抗疫大战做贡献,为武汉为河南为中国加油!

 

河南省工商联刘国勤副主席参加了仪式并讲话,他说,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在抗疫攻坚阶段捐赠抗疫药品,可谓是“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体现,也是中医药文明之彰显,河南省有∵这样的工商大爱心民族企业,抗击疫情之战胜利在望,同时也希望河南省工商企业,都能象奥林特药业一样,献出爱心一片,抗疫决胜,明天会更好!

本次捐赠的 “体虚感冒合剂”是由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研发的纯中药制剂,为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的独家专利品种。曾获1997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产品是在挖掘我国元代著名医家朱丹溪著作《丹溪心法》所载经典方剂“玉屏风散”的基础上研制而成。施药以益气补阴、扶正固本为核心,兼用解表散邪、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品,针对三大类型感冒之一的“体虚型感冒”取得了标本兼治的独特功效。文献报道治疗虚症反复感冒有效率高达99.6%,治愈率59.6%。又因其重于补益正气,即增强人体免疫力, 故而对于体质虚弱、反复感冒的易患人群兼具有预防和治疗的双重作用。临床使用多年来取得很好的疗效,获得患者的广泛赞誉,成为防治感冒的经典品种。

在2003年抗击非典斗争中,“体虚感冒合剂” 被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列入备选用药目录。当时药厂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将大量的产品服务于患者,获得社会好评,在事后总结表彰中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嘉奖。

本次捐赠的药品已报请我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经省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将在省内多地区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相信能为应对肺炎疫情增砖添瓦,在抗击病魔的实践中发挥作用,为维护我省人民的身体健康再立新功。

河南省红十字会刘瑞勇秘书长代表红会欣然接收了企业的捐赠,对企业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精心布置、妥善安排,尽快将所捐物资发放一线,让企业的爱心早日落实在患者身上。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万英副会长、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专程参加了捐赠仪式。他们在发言中也再次肯定了本次企业的捐赠行动,赞扬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的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担当的企业家精神,鼓励各工业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捐赠仪式结束后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范军铭教授就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的技术科研及感冒体虚合剂的优势及使用方法接受了河南电视台的专访。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之前,河南省越人集团、奥林特药业己为所处域的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适用药品和消杀用品。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单位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友朋、副总经理焦伟,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二奎、医院事业部经理胡猛也参加了捐赠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加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河南省中药行业发展壮大,用各自的成绩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