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豫晋中药材协会会晤,共建道地药材发展与保供长效机制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道地药材专业委员会预备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42049发表时间:2020-03-09
        2020年2月26日,山西省中药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斌、营销总监申慧兵、省区总经理关涛一行三人,受邀到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共商道地药材发展与保供长效机制建设事宜。经过研讨,双方就如何解决此次疫情中出现的部分道地药材供应短缺问题;如何保证中药饮片的可追溯机制建设问题;如何建立道地药材充足供应的长效机制,确保老百姓能用上放心药、良心药、平价药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副秘书长徐绍华出席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309140836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豫晋中药材行业协会就中医药在本次疫情防治过程中所起到的无可替代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对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取得了良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宝库。从古至今,在瘟疫的防治中,中医药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本次新冠肺炎的治疗过程中,中医药的参与度更高,国家对中医药的重视程度空前,中医药在老百姓心中的认可度、美誉度大幅提高。此次疫情波及范围广,国家采取了非常有效的防控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作为河南省中药材行业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各相关单位不要哄抬物价,在做好员工自身和厂区防护的前提下,加快生产,满足社会需求,并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疫区捐赠物资100万元。河南省是中药材大省,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山西省也是中药资源大省,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主产区,素有“北药”之称。希望豫晋两地中药材协会加强交流,加大道地药材种植与基地建设,共建道地药材发展与保供长效机制,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有效。”
     山西省中药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斌说:“非常荣幸受到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邀请,共同探讨道地药材发展与保供长效机制建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振东集团先后向山西省防疫指挥中心、各省红十字会、武汉市中心医院等27个省520余家医院捐赠各类防疫物资,累计3413余万元。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中药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是山西省首家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有自建种植基地100余万亩,承担了连翘、党参、黄芪、远志、柴胡、山楂、苦参、酸枣仁、款冬花、白土苓十个品种的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中药材全程质量追溯试点,受到了国家各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公司秉承“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价值观,遵循“振东药材、药材道地”的企业理念,将以山西道地药材为依托,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愿与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一起,全面打造以道地药材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品牌。”
     与会人员经过商讨,决定由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牵头,筹备成立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道地药材专业委员会。在道地药材资源开发、种植研究、基地建设、饮片加工、药材销售等方面,于全国同道一起,资源整合,共建共享道地药材发展与保供长效机制平台。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扩军)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