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扶贫进基层培训走进三门峡首次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22276发表时间:2019-12-17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扶贫进基层培训走进三门峡首次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12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医药卫生报社主办,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北京盈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河南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桐柏医草艾业有限公司、河南萱艾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康源堂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扶贫进基层培训走进三门峡首次培训会议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名誉会长吴希悦;河南省卫健委医药卫生报社书记、社长高富国;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办公室主任王伟杰;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苗泉清;三门峡市陕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百军;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丁鹏;河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科主任,国家局重点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秘书龙旭阳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授,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专家郑裕玲教授弟子,火神派中医大家李可先生弟子臧云彩教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重点中医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基层临床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庆学教授;桐柏山道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艾草专业委员会首席讲师王宝庆;云桐中医北京盈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南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桂伟;北京盈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小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艾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代生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漯河办事处主任关宏良;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三门峡办事处主任赵杰出席了会议。三门峡基层医护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启动现场

会议主持人徐绍华、张琦正在主持启动仪式

会议由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副秘书长徐绍华和河南省卫健委医药卫生报社张琦共同主持。

 

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三门峡市陕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百军局长致辞

首先由三门峡市陕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百军代表三门峡市陕州区致辞。他说:“本次中医药扶贫进基层走进三门峡放在了陕州区,是陕州区脱贫攻坚的一项大事,也是造福百姓,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医护人员中医药技能水平的一件好事,我们一定会加强管理,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督促我区医护人员学习好、消化好、掌握好、应用好各位专家所授技能,更好的为我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徐绍华副秘书长与桂伟董事长正在聆听专家报告

医药卫生报社社长高富国在会议现场
 

北京盈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南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桂伟发表讲话

北京盈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南桐君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桂伟,代表参会单位做了致辞。他说:“作为中医药产业的一个忠实的实践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讲话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做重要讲话,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宝库,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强调,要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基层临床合理用药,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中医药专业水平,为居民提供高质量、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技术服务,满足广大医务人员学习中医药技能的需求而举办的,是践行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落实中西医并重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会作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名誉会长吴希悦发表讲话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名誉会长吴希悦也做了重要讲话,他说:“2019年12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新的药品管理法,是医疗机构和医护工作者确保临床安全合理用药的一部大法。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和医药卫生报社主办的中医药扶贫进基层的公益培训,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应用好每次培训的机会,将新的药品管理法宣传好,让基层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这部大法,为确保百姓用药安全有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艾草专业委员会主委代生机正在聆听报告


协会会长贾少谦、医药卫生报社社长高富国为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颁牌

最后,由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医药卫生报社社长高富国共同为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颁发了中医药扶贫进基层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培训基地牌匾和证书。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艾草专业委员会首席讲师王宝庆

 

 

名誉会长吴希悦(中)、协会会长贾少谦(右)、桐君堂董事长桂伟(左二)、协会副会长漯河办主任关宏良(左一)

启动仪式结束后,先后由丁庆学教授、臧云彩教授、龙旭阳教授、贾晨语教授、王宝庆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得到了与会医护人员的热烈掌声。

 

 

 

丁庆学主任中医师 教授在论坛授课

 

贾晨语教授在论坛授课

 

臧云彩教授在论坛授课

 

 

龙旭阳讲授在论坛授课

 

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聆听报告

13日上午,丁庆学教授、张桂萍教授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专家义诊活动,患者络绎不绝,得到了医院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