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贾少谦会长隋纪成副秘书长应邀参加2019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9800发表时间:2019-11-0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王世欣)10月28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式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此次大会以“智汇医圣故里,传承发展仲景文化,推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仲景学术思想,推介仲景文化品牌,加强中医药的国际交流合作,借力“一带一路”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使中医药在维护人类健康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本届节会由农工党中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农工党河南省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中共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说,南阳是中国重要的中医药文明发祥地之一,是医圣张仲景故里、全球中医圣地,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中医药资源十分丰富,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条件得天独厚。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作了题为《中国科技走向——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为例》的主题报告,对2008年至2018年间,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对比。据施一公介绍,截至2018年,中国已经有21家企业药品销售额超过了100亿元,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近3万亿元。超过50家药企具备基于生物学和化学的,现代化的研发部门。2008年至2018年间,新增了35个一类药品,23个中药新药。
据了解,本届节会设置了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拜谒医圣张仲景仪式、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第七届仲景论坛开坛仪式暨国医大师唐祖宣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2019国际中医微创针法南阳高峰论坛、全国中医妇科疑难病学术高峰论坛等多个环节。还举办了中医药惠民服务、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经贸洽谈及项目签约仪式、“千名大学生留宛就业创业”及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招引会等分项活动。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