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祝贺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年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肛肠疑难疾病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398发表时间:2023-07-16

祝贺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年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肛肠疑难疾病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2023年7月15日,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年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肛肠疑难疾病高层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张智民、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端权、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秘书长徐绍华、上海工匠上海市名中医陆金根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翔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院长刘佃温教授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承办。会议还同期举办了“方寸之战”肛肠手术菁英挑战赛、“马应龙”杯青年医师演讲大赛、河南省首届肛肠专业科普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合影
       本次会议以“砥砺十载,筑梦未来”为主题,大会开幕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副院长刘世举主持,首先播放了肛肠疑难疾病高层论坛十届纪念纪录片,肛肠疑难疾病高层论坛十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十载栉风沐雨,振翅高飞,会议规模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了国内专家的认可,逐渐形成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会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高翔教授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对前来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及肛肠病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会长刘佃温教授对两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开幕式上,还对“方寸之战”肛肠手术菁英挑战赛、“马应龙”杯青年医师演讲大赛、河南省首届肛肠专业科普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高翔副院长致辞
 
张智民会长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贾少谦会长、高翔副院长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刘佃温院长和徐绍华秘书长为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于永铎会长、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曾宪东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防控专业委员会安阿玥会长分别发来视频祝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会长曹永清教授也发表了讲话,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贾少谦会长在讲话中提出,好医更需要好药作为基础,好的药材更能使患者获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将更好的做好药材质量控制,更能较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贾少谦会长讲话
       最后,张智民会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谦虚为怀,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还要拓宽思维,解放思想,积极吸纳相关学科的现代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加强学科之间的相互吸收、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在不断的沟通交流中,互取所长、齐心协力,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智民会长讲话
       会议中,还举办了痔射频消融技术培训单位揭牌仪式,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高纪华教授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病医院刘佃温院长共同为肛肠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提升工程—痔射频消融技术培训单位进行了揭牌。
 
高记华教授、刘佃温教授共同揭牌
       学术交流环节, 陆金根等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授课,邱胜民等20余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学术交流持续10余小时。会议的学术气氛空前浓厚,现场讨论激烈,专家讲授深入透彻。参会人员对本次大会成功举办给予一致好评,会议学术氛围浓厚,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受益匪浅,收获丰富,提高了肛肠疑难疾病的诊治能力。
 
会场情况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肛肠专业临床用药指导委员会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大会在总结过去十年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推动分会和会员行稳致远,全面推进分会建设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简洁高效,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再次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同志们表示祝贺!期待新作为,共进新发展。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