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贾少谦会长应邀参加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472发表时间:2023-04-28
贾少谦会长应邀参加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4月24日上午,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岐黄文化起源地课题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新密市产业新城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隆重举行!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工作站落地新密市。
 
      新密市是岐黄文化发祥圣地,是《黄帝内经》思想形成地,是中华医祖岐伯的第二故乡。来自全国各地的当年光明中医函授大学学子齐聚新密,握手、拥抱、倾情畅谈,为提高中医药产业高质量有序发展出谋划策。近年来,新密市政府以岐黄文化引领,依托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和优良的气候环境,重点培育中医药文化产业、康养文旅融合发展,铆足干劲,招才引智,加大弘扬岐黄中医文化,助推新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光明医派是由中医泰斗吕炳奎的入室弟子,国医名师徐乃静教授于2018年6月20日倡议以“光明中医”为基础背景创立的传统中医专业学术流派。并向中医界同仁发起倡议:以中医先贤为“师”,以当代后进为“承”,以民间基层为“壤”发展中医人才、传承中医文化!其创立初衷、历史源流、核心理念、学术体系、技术体系、传承体系都充分体现了光明医派的价值和价值取向。光明医派入驻新密,结合中华岐黄文化人文资源和医祖圣地中医药自然资源,深入、系统的开展中医药产业研究。

 
 
      新密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张海军莅临现场祝贺并揭牌。
      张海军副市长在致辞中讲到,岐黄文化的传承发展对新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作为新密市岐黄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凝聚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项目建成后,将对郑州乃至全国的中医药发展都具有里程碑作用,我们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也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企业机构来新密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莅临揭牌现场还有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及其河南中心、光明中医函授大学校友会河南分会、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中康医疗集团、新密市医祖岐伯文化交流中心等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及相关中医药产业负责人、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现场100多名业内人士到场祝贺。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李竟生执行主任在中国岐黄文化起源地研究课题启动仪式上讲到:新密是一座千年传承、底蕴厚重的城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2008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羲皇文化之乡”。新密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几千年的厚重历史孕育了羲皇文化和岐黄文化。中国岐黄文化起源地研究课题的启动具有重大意义,这不仅是岐黄文化产业的盛会,更是向全社会推广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精神,传承新密市文化名片的良好契机。今天中国岐黄文化起源地研究课题研究工作,用心感受岐黄文化的厚重,感受新时代岐黄文化的朝气与活力,让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时代为画卷,岐黄文化为元素,凝视守望,让新密文化名片的传播与传承走向新时代。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在发言中说到,光明医派的入驻将促进河南省中药材种植和生产带来很大发展机遇,能带动更多的就业岗位。并带动河南省中医文化更深层度挖掘和传承,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鼎立支持光明医派的健康发展,并成立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光明医派分会携手并肩,共同进步。
   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蕊讲到,中医药产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也是数字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信息化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数字经济和中医药产业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了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在这个背景下,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将积极搭建数字经济平台,提供数字化服务,打造数字化中医药产业生态圈,推动新密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协会将围绕中医药文化资源,期待与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等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新密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光明中医杂志社社长范竹雯也发来贺电,由原光明中医函授大学河南分校副校长代为宣读,范社长祝福光明医派数字健康产业基地顺利并高质量建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商业总经理虞天也为揭牌仪式送来祝福,一颗发财树寓意光明医派健康发展蒸蒸日上,财源滚滚来。
      光明中医杂志社总编辑杨建宇教授风尘仆仆专程从北京赶来祝贺,杨建宇说到:“光明医派是光明中医函授大学的延续与传承,吕炳奎的入室弟子徐乃静老人家倡议成立了光明医派,并以:‘传承光明中医、振兴光明中医、发展光明中医’为创派宗旨,铮铮誓言,倍感鼓舞,如今传承到杨果师兄这里,希望光明医派在全体光明中医的共同努力下,探索光明中医在新时代的发展路劲。杂志社将做好光明中医的后盾,为光明医派的发展宣传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