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校友之家
您的位置:主页 > 校友之家

药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赴新县进行野外中药资源普查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468发表时间:2019-07-12
 

 

(文:胡春月 克迎迎,图:胡春月)为全面了解新县中药的种类和分布情况,增加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以及更好的宣传中医药文化。2019年7月8日,药学院科技支农小分队来到了新县地域进行野外中药资源普查。

药学院小分队相继来到新县周河乡李家塆、新集镇蔡塆、箭厂河乡龙冲詹塆村开展了资源普查工作。普查过程中,带队专家董诚明、纪宝玉提醒同学们在野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采药过程中,老师们认真为同学讲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对中药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大家干劲十足积极配合,认真记录好每种药材。最终,共发现木鳖子、黄药子等62种中药材,丰富了当地的中药资源。

此次野外中药资源普查的过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中药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当地的中药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利用和保护做出了贡献。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