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校友之家
您的位置:主页 > 校友之家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莅临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共商共议河南省中药发展大计及建院60周年相关活动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2917发表时间:2019-05-21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莅临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共商共议河南省中药发展大计及建院60周年相关活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莅临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指导工作

2019年4月10日上午,应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朱建光院长、董诚明副院长、科研办主任李汉伟一行莅临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考察座谈,共商共议河南省中药发展大计及药学院建院60周年相关活动事宜。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莅临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朱建光院长讲,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成立是中药材产业行业的大好事,给企业和政府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搭建了交流平台,是行业的呼吁,社会的需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在院本科生26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博士生30余人。学院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为己任,搭建高平台,产业、行业、企业参与较多。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朱建光院长发表讲话

朱建光院长提出,药学院以人才培养为第一位,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培养,家庭、学校、行业、企业相配合,学生实习和就业很受欢迎。希望通过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平台,共同打造学生实习基地,与行业、企业多交流多对接,提升和进化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达成度,扩大学生就业途径。在社会服务方面,药学院近几年做了很多工作,社会需求量很大,希望双方共同搭建平台,更好的为企业和行业服务。协会与大学合作,加大科普宣传教育,学院作为行业的技术依托单位,解决行业和企业的技术难题,技术人才深入企业,与企业技术合作、攻关,创新性发展。

关于献礼河南中医药大学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朱院长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形成常态化,将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校友之家”挂牌成立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各地市办事处,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共同为中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朱建光院长、董诚明副院长与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合影

董诚明副院长讲,要充分发挥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行业协会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做到“协会搭台、企业唱戏、政府资金”有效配合,建立1-2个规范化的中药材种子种苗示范基地,树立行业标杆,制定行业标准,将行业细分化市场做细做强,将中药材种子种苗纳入农业序列里去。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与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在技术合作、难题攻关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为河南省乃至全国中药材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讲,首先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领导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支持,协会一定秉承“沟通政府、服务社会、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的宗旨,履行协会职责,做好桥梁作用,在政府对接、行业自律、行业交流、标准制定、权益保护等方面工作,带领中药材全产业链相关单位,努力将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树立品牌,整合资源,为河南省从中药材大省向中药材强省迈进贡献力量。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各地市办事处陆续揭牌成立,必将会为整个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关于献礼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协会将加强与学院沟通,把献礼系列活动做好做扎实,打造成为药学院的一个亮点,乃至全国高校的一个亮点!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与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合影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常务秘书长隋纪成、副秘书长徐绍华、河南康源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张红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协会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结束后,朱院长一行在协会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第二会议室、培训中心教室、职业技能指导中心、接待室、外阜副会长单位联合办公室、中药标本室及档案室等办公场所。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