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与南乐县人民政府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18763发表时间:2019-12-30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南乐县人民政府

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12月29日,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与南乐县人民政府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3号会议室如期签约。签约仪式由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副秘书长徐绍华主持,南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振鹏、南乐县梁村乡党委书记王向前、南乐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自科、南乐县林业中心主任李晓辉、南乐县商务局副局长杨捍卫、南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爱敏、南乐县农业农村局股长张焕想等一行参加了签约仪式。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濮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宋永军主任、河南省财政厅原主任赵新坤、河南省国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兰书军、蓝源资本核心合伙人、三门峡千林蓝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博士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副秘书长隋纪成、项目部副主任陈宾、产业发展管理办副主任贺登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濮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宋永军主任(前排左一)南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振鹏(前排左二)、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前排右二)河南省财政厅原主任赵新坤(前排右一)在签约仪式上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南乐县人民政府郭振鹏副县长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发表讲话

仪式上,贾少谦会长首先代表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协会应邀组织河南中医药大学、禹州药材市场、亳州药材市场、部分中药种植、养殖、加工、市场流通等专家、企业家,到豫北南乐县实地考察三次。我亲自感受到了南乐县党政班子团结协作、苦干实干、谋发展、富民强县的拼搏精神,值得敬佩!南乐是农业县,土地肥沃,水利资源丰厚,自然生态良好,对发展中药材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相对成熟的基本条件。同时邀请南乐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局委到协会艾草基地、食药梨基地、四大怀药基地进行观摩学习,最终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制定南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与南乐县人民政府共同设中药材发展办公室,组建专家工作站,建设中药材种苗培育基地,支持中药材深加工基地建设,共建中药材溯源安全体系,根据南乐县的地理区位优势,建立冀鲁豫金三角中药材交易平台。共同申报开发品种的各级课题项目,向全国中药材种植基地推广南乐县国家生物基地膜产品等。真正的恪守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沟通政府 服务社会 交流合作 持续发展”的十六字宗旨,改变农村产业结构,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争取三、五年时间把南乐县打造成“中药材种植示范县”,为社会供应优质道地中药材,为大健康事业做好基础工作,尽早实现富民强县工程。

 
南乐县政府副县长郭振鹏发表讲话

南乐县政府副县长郭振鹏说,首先我受县委刘冰书记,县政府曹永军县长的委托参加这次签约仪式。感谢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对南乐县的支持与厚爱。在贾会长的率领下,种植专家企业家,市场流通专家,曾多次到南乐实地考察,从取土样、看地势地貌、查询传统种植,甚至到农户走访座谈,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们南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只是零星种植户,存在着规模小、附加值低等问题,加之农民多年来的种植习惯及技术力量,还仅限于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产业结构急需调整,这次和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战略合作,可称得上是多年的梦想。产业走上高速发展之路,我们保证我们县委、县政府各相关部门会为合作的各个项目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实施,并做为南乐县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达到一定规模后,积极申报市、省、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协调办理生产经营中的相关手续,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让资源下沉、技术下沉。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有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大力支持,我相信南乐县的明天会更好,富民强县的目标指日可待!

 

濮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宋永军发表讲话

仪式上,濮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宋永军主任强调,濮阳市是以农业为主的地区,优势资源是土地肥沃、水利资源丰厚,农民淳朴善良,吃苦耐劳。这次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与南乐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可谓是农村产业调整结构的一个大手笔,希望你们双方在合作中药材产业发展中,选好项目、品种,利用好中药材协会的专家、技术、信息、市场优势,加上南乐县的生态环境优势,在发展中药材产业中进一步融合一、二、三产业,形成完整的中药材生产、加工体系,延长中药材产业发展链条,真正将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促进农民增收和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高起点布局下,遵循科技化、信息化,保持生态化发展,树立创造县域地方中药材品牌,努力实现优质中药材基地,成为全国乃至向全世界供应优质中药材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做为濮阳市人民政府驻郑办事处,支持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的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2020年春天临近,首先期待南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开花结果,同时也邀请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走进濮阳市的濮阳县、台前县、范县、清丰等县区为濮阳市产业调整助力加油,打好扶贫攻坚战,加速实现富民强市工程!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食药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梨花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向辉讲解项目

仪式上,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食药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梨花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向辉就如何打造南乐县食药梨基地项目进行了讲解与互动活动。河南省国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国控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书军、蓝源资本核心合伙人、三门峡千林蓝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博士也分别就项目投资方面进行了讲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合作共生,合作共赢,合作共享!祝福南乐,祝福濮阳,祝福中原大地,共建大健康伟业!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与南乐县领导一行在协会迎宾台前合影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河南中医药编辑部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