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破冰突围,振兴豫药”,河南省医药工业企业负责人高层研讨会成功召开,贾少谦会长嘉宾出席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12912发表时间:2019-12-10
 

“破冰突围,振兴豫药”,河南省医药工业企业负责人高层研讨会成功召开,贾少谦会长嘉宾出席

    在行业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双重变革下的医药工业,洗牌效应正在逐渐加强,许多抗风险能力弱、竞争力不强的药企正在受到明显冲击,为了助力行业寒冬下“破冰突围”和“豫药振兴”,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联合河南商报社主办的“河南省医药工业企业负责人高层研讨会”于12月8日在郑州嵩山饭店召开,本次会议汇聚河南省内50多家制药企业高管共110余人深入探讨如何用创新和前沿模式为行业赋能。

 

 

本次会议邀请多位国内乃至国际权威的新药研发、一致性评价、行业政策、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河南医药工业建言献策,注入新鲜的血液,寻找行业寒冬的破冰之道。会议期间,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参会代表见面,郭荣贵会长和肖照会长分别做协会工作报告。省发改委、省工商联、河南商报社、省投融资协会、省中药材协会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朱涛)

 

   会议由河南赛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朱涛主持。 

   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原会长郭荣贵首先介绍了省制药工业协会近3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省医药工业建国70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数据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郭会长指出,我省虽然是医药工业大省,医药消费大省,但也是医药工业弱省,突出表现是创新能力弱,结构不合理,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匮乏,管理水平落后,绝大多数企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面对此现状郭会长指出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即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认真面对当前医药行业剧烈变革的现实,认真分析研判下一步政策和市场发展态势,力争在产品研发,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方面,给大家一个新思路。

 

(郭荣贵会长

 

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驹教授做了“豫药振兴之我见”的主题演讲,设身处地的为我省医药工业发展出谋划策。朱教授抛出了“新药和新技术发现是谁的职责”这个研讨话题,并针对此问题循循渐进的讲解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药物的特性还是要坚持围绕“有效、可控、安全”这些基本点,万变不离其宗,最后声情并茂表达了自己和河南同仁的缘分,并对我省医药工业的未来给予美好祝福。

 

(朱驹教授

 

国内著名药厂管理专家,现任第一三共(北京)有限公司生产公司总经理的向杰先生做了“现代全球制药企业的前沿管理与中国实践”的主题演讲。向总首先对国内外制药工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其后对制药产业的未来趋势进行了一系列分析,明确指出“产业变革”是大势所趋,在变革中要以“精益生产、供应链管理、技术体系”为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以研发支持(一致性评价、产品转移、国际合作)、销售支持(竞品分析、药物相容性、性价比提升)、生产支持(变更偏差、工艺核对、精益生产)这三大支持为任务,以技术体系五大职责来指导相关工作,系统性指明了变革的基调和路线。向总还对制造企业的供应链问题详细作出解答,以“塑造医药产业五种战略竞争力”收尾。

 

(向杰先生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冯文化教授以“我国药品申报制度发展趋势及一致性评价”为题作专题演讲。冯教授首先对药品新法规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了新政策法规的目的,药品批准条件以及政策批准核心的变化方向,以此为据指导药企对于法规变化的应对之道;紧跟着指出了药品开发流程中的一些看法,对QBD在PQS中的应用以及制剂仿制的一致性作出阐述;希望药企紧跟政策,切准方向,以开发高质量的药品为核心,面向全球市场,并提出河南制药工业一定要重视合规问题,只有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才能做大做强。

 

(冯文化教授

 

   全球著名研发机构药明康德副总裁、国家“千人计划”2011年入选者丁照中博士,做了“中国新药研发的前沿与展望”主题演讲,丁博士对“中国创新药现状与策略”作出重要分析,提出药品监管机构自从2015年的重大变革旨在指导药企以“提高仿制药质量、增加药物可及性;鼓励创新药研发,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同时分析了药品发现的源头与创新途径。丁博士拥有30年的药物研发经验,亲自参与研发治疗乙肝病毒(HBV)的特效药TQ-A3334,以此为实例对新药项目研发合作案例作了系统的分享,从疾病的介绍开始对新药应对疾病的研发策略、感染动物模型体内外药物分析、临床分期结果应用分析一一作了系统详尽的介绍,对药企研发新药给出了方向与树立了标杆。丁博士结合河南制药行业现状,提出在新药仿制、创新的基础上,提出的仿创概念,给大家以新的启发。丁博士最后介绍了“药明康德”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DDSU)的情况,并希望携手河南药企,变革医药研发,造福人类健康。

 

 (丁照中博士

 

国家级飞行检察员、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志清副调研员以“医药企业怎样应对飞行检查新常态与企业基础管理”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杨副调研员首先对“GMP医药产品生产和质量管理法规、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做了深刻解读,同时阐述了“企业基础管理”的内容与意义,以及实际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杨成副调研员又结合“GMP、GSP”与“企业基础管理”两者的关联作出重要分析,强调了法律的强制性,要坚决贯彻国家对食品药品行业“四个最严”的要求,指导药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可逾越法律红线。最后杨成副调研员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对药企在生产经营中结合政策法的实际应用,作出了详细的实践性指导,对药企注册、认证等详细条款的区别进行解答。

 (杨志清副调研员

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新一届秘书长任海峰以“谁将打破医院对药企和患者的垄断”为主题做了分享,设身处地地站在广大药企的利益角度,分析药企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任秘书长以“药企、医院、患者”三者的角色进行模拟演绎,启发药企对传统销售方式的变革,并结合药品审批政策的改革、医疗改革以及医保改革三者的进程和方向以切入点,分析点明了药企如何打破医院对患者的垄断——私域流量,同时对私域流量进行了解释和实际应用中的指导。

 (任海峰秘书长

 

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在上级领导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已于2019年11月成功换届,并在本次会议正式宣布:肖照同志任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第七届会长。

 (肖照会长

 

肖照会长首先对协会上一届领导班子对协会对行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然后对协会的工作进行表态,提出要和协会各位领导通力合作,不负大家信任和重托。肖会长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方向,他指出,河南省内的医药类协会(商会)在民政厅注册的不低于10个,但医药工业领域的专业协会只有制药工业协会一家,是省内最专业最精准并且最正规的医药工业社会团体。肖会长表示,协会不是权力机构,也不是学术机构,而是服务机构,协会的职责是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明确了服务企业是协会的首要工作,协会要积极的和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国内外先进企业进行广泛对接和合作,为会员提供有价值见效益的服务。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协会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岗位的价值和作用、勇于创新,精耕细作,在技术、政策、资金、人才、市场等企业需要的方面做出成绩,为开创一个制药大省、制药强省而不懈的努力!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左)和朱驹教授(右)合影留念

 

会议同时公布了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第七届领导班子成员:执行会长郭荣贵,副会长曹长城、熊伟、李景亮、董博文、朱成功、周红建、张芦苇、赵新年、李胜华、马安献,秘书长任海峰。

 

(第七届协会领导班子发牌

 

2019年河南省制药工业协会联合河南商报组织相关专家评审,评出“第二届河南省医药工业十佳企业”、“行业领军人物”、“营销标兵”和“质量技术标兵”四大殊荣。省工商联刘国勤副主席,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原副巡视员耿玉印,省发改委王川博士,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陈孝杰主任、河南商报社田莉敏主任以及协会董博文副会长分别为十佳企业和获奖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获“第二届河南省医药工业十佳企业”的有: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王百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佳企业颁奖

 

获“河南省医药工业行业领军人物”的有:唐永、曹长城、熊伟、周红建、苏风山、张芦苇、李明虎。

 (行业领军人物颁奖

 

获“河南省医药工业行业营销标兵”的有:祁麟、石卡、唐占伟、沈俊岭、陈向东、张志远。

 

 (营销标兵颁奖

 

获“河南省医药工业质量技术标兵”的有:王利英、刘超、王跃、李江华、郭中华、李成志、张广照、刘振民、徐玉国、江开勇、关建丽、任明星。

    

  (质量技术标兵颁奖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有中国医药河南通用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迈迪科泰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山汤阴东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华隆制药有限公司,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希百寿药业有限公司,洛阳远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海王百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绿园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百泉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中杰药业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乐普恒久远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禹州市百草汇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郑州黄塔药业有限公司,郑州安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韩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杏泽药业有限公司,郑州泰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中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瑞康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省迪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九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亨元(川汇)诺克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四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全宇生物科技确山制药有限公司,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