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中医院承办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203发表时间:2019-10-14
 2018年10月19-22日,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郑州弘润华夏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省中医院和省中医管理局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承办,北京市中医院感质控中心给予大会大力支持。来自省内外各级中医院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让规范变成行动,开启感染控制新里程”。

    会议开幕式由医院副院长胡仕祥主持,崔应麟院长致开幕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感控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医院概况,分享了医院发展成果,强调了医院感染防控对医疗安全的重要性。

    来自北京中医医院的世中联院感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清泉致辞并给大家进行了感染性疾病的中医研究方法与思路的精彩授课。他强调,要对中医感控的自身特点和难点加强研究,促进交叉学科的感控学术交流。医院胡仕祥副院长对“医院感染典型病例”进行了感染原因分析与防控技术实施讲解。来自北京市院感质控中心的武迎宏教授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对医疗安全的贡献。专家们围绕中医医疗技术感染防控指南实践、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多重耐药菌防控、感染集束化管理、医院感染调查与启示、风险评估、感控信息化技术、中医技术相关用品的消毒管理、医院感染零容忍竞赛以及手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而实用,实践性强,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专家们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新颖丰富的授课内容,给每一位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交流和2项竞赛活动。“感染防控-说出背后的故事”演讲竞赛,12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将院感工作者与临床渗透的点点滴滴演绎得淋漓尽致,反映了临床医护人员对感控的感悟、责任与担当。院感知识竞赛由来自北京、广西、陕西、浙江、湖南、河南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个人和团队必答题、图说感控题和风险题,难度依次递增,选手们团队协作,奋力比拼,展示了院感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会议对优秀论文、演讲竞赛和知识竞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丰硕的获奖体验和独特的竞赛活动,使大家在品味学术盛宴的同时又感悟了营造感控文化的实践经验。

   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郭凤玲致闭幕词。她希望大家将会议中最新的学术交流信息带回医院,分享给更多的各级各类医务人员,鼓励临床一线人员积极参与世中联学术交流,不断进行国家规范的实践与创新,为提升中医感控学术影响力和中医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促进中医感控事业越来越好。(郭凤玲 温世宝)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