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安徽发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出版稿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165发表时间:2019-03-05
  2月28日至3月2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专家汇审会。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宣庆生出席汇审会并讲话,省内17名中药饮片炮制方面专家应邀参加汇审工作。

 

  会上,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分组审稿工作情况,并对拟收载入《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以下简称《炮制规范》)的品种标准进行逐一审定,重点对分组审阅时发现的问题和疑惑,面对面沟通、交流和讨论,现场查阅相关资料。

 

  宣庆生讲话指出,《炮制规范》编制工作已历时4年多,我省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非常高,能否交出一份让各界都满意的答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组织开展集中汇审工作的目的是确保即将出版的《炮制规范》所收载品种质量标准内容完整、表述准确、前后一致,保证《炮制规范》的系统性和权威性。

 

  宣庆生强调,当前我省中医药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期,《炮制规范》作为指导我省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的重要技术依据,必须把编制质量放在第一位,对标《中国药典》和发达省份颁布的地方炮制规范,确保编制出台的标准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可行性和前瞻性,引领我省中药饮片产业健康发展和科学监管。

 

  就做好汇审各项工作,宣庆生希望参加汇审的专家弘扬精雕细琢、仔细打磨的“工匠精神”,拿出全面细致、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重点把握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品种名称方面,要符合现有的国家药品标准命名原则;二是炮制方面,要重点检查炮制方法是否描述准确、书写规范,炮制过程中的关键技术是否表述清楚;三是生药学方面,要能够充分反映其外观性状、内在特征,用语要严谨、规范;四是理化鉴别、检查与浸出物和含量测定方面,要做到实验数据充分、结论合理、实际可应用;五是临床方面,要重点关注相关术语表述与临床习用是否一致。

 

  通过此次汇审工作,就拟收载入《炮制规范》的品种及标准内容达成了广泛共识,基本形成了《炮制规范》出版稿。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