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贾少谦会长应邀参加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6143发表时间:2022-04-28
贾少谦会长应邀参加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促传承、展创新、议发展,
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金秋十月绽放洛阳
       4月26日上午,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全国中医药传承展)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全国中医药传承展将于2022年10月15-17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并向社会各界发布博览会相关筹备情况。
合影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执委兼国医堂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俊德;中华医学会原党委副书记、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推广传承应用项目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河北雄安新区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会长吴玉普;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综合处原处长、河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主席刘品;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洛阳市节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义;洛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泓海,以及中医药界相关专家等。
 
       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以“促传承、展创新、议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超两万平方米,规划五大展区,包括:中医传承展区、中药产业展区、大健康和康复产业展区、中医药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中医药文化和抗疫成果展区等。
李俊德 
      李俊德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河南是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中医药的源头就在中原,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中医药四大典籍中有三部《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和《神农本草经》都和河南相关,而《神农本草经》更是成书于东汉时期的洛阳。现在我们又在洛阳举办全国中医药传承展,是新时代河南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最好写照。
   吴玉普

贾少谦
       发布会上吴玉普会长、刘品主席、贾少谦会长相继介绍了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政策和前景。李俊义副主任和周泓海副书记也对全国中医药传承展落地洛阳举办表达了欢迎和支持,将打造成洛阳城市品牌的又一文化盛会。贾少谦会长在发布会上强调《国医年鉴》编委会和省中药材协会联合编撰的《国医年鉴》之《岐黄传承人名师大典(2022卷)》、河南日报农村版和省中药材协会联合编撰的《国医年鉴》之《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果集锦(2020-2021卷)》两部巨著也将在2022年全国中药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首发亮相风采展示,也将是大会的一大亮点敬请期待。
       发布会也详细介绍了全国中医药传承展的各项创新举措。
       大会组委会将首次通过博览会形式展示国医大师、名医名家的中医传承项目和中医药非遗传承项目。全面展示完整的中医药产业链条,从上游道地药材种植加工,到中药制药机械及相关配套产业,再到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颗粒等中药生产企业。同时也将展示大健康和康复产业创新产品和新技术。
       新冠疫情以来,以中医药为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患者的系统方案,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中医药力量,引起世界广泛关注。博览会期间也将重点展示中医药抗疫成果和中医药国际化成果项目。
       本届博览会创新办展思路,通过线下展览+线上直播+云会展,建立数字会展体系。通过展览加峰会形式,以会带展,以展促会。同期举办主峰会“全国中医药及国医堂馆创新发展洛阳峰会”,以及专题会议“疫情常态防控下中医药全方位融入基层医疗会议”。举办“中医典籍《神农本草经》专家学术研讨会”和全国中医药专科类传承学术培训会等数十场行业论坛。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以及各省市县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大健康企业等,数千人共同参会,共聚千年古都洛阳,共议传承创新发展大计!
发布会也同时提到,组委会将重点做好展期疫情防控,提升会展服务水平。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2022年10月15-17日,让我们相约古都洛阳,齐聚河洛之畔,共同见证2022全国中医药传承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的盛大开幕!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