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1-68706561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协会政府联合打造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基地 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南省中药材协会 浏览次数:6617发表时间:2021-09-07
 协会政府联合打造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基地

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团一行与洛宁县政府领导合影(左起:隋纪成副秘书长、徐建生局长、花亚伟副主委、卫万星主席、贾少谦会长、吴法伟副县长、贾志明副局长)

9月4日,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花亚伟教授,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阴三军主任,协会隋纪成副秘书长及协会种植专家一行应邀到洛宁县就如何打造河南省豫西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基地、种苗培育基地及林下中药材种植事宜,在洛宁县林业局徐建生局长、贾志明副局长和县林业局部分专家陪同下到洛宁县林场进行考察调研。

 

 

 

 

 


贾少谦会长率考察团在洛宁县政府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

考察后由洛宁县林业局徐建生主持,县政协主席卫万星、副县长吴法伟、人大副主任杜群明和考察团成员召开座谈会。

徐建生局长首先对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农工党河南省委、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领导莅临洛宁实地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洛宁县整体林业情况。就如何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谈了部分思路。

贾会长说,洛宁县真是个好地方,“七山二塬一分川”,气候适宜,山清水秀,土地肥沃,生态良好,植被茂密,同时也是我们河南省中药材主产地之一。像丹参、柴胡、冬凌草、艾草、黄芪、板蓝根、连翘等都可称得上“道地药材”。就实地考察的几十亩山顶林地就看到长势很好的十几种野生中药材,这次应邀到洛宁实地考察,更加坚定了我们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联合县政府打造“河南省豫西中药材防野生种植基地”的信心。同时开展好“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着实助力乡村振兴,搞好市场调研,传授适宜技术,整合各方资源,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把洛宁打造成豫西地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亮点。协会永远围绕“沟通政府 服务社会 交流合作 持续发展”的宗旨,为我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助力加油。

座谈会上,县政协卫万星主席、吴法伟副县长、人大杜群明副主任分别讲话,表示县委、县政府一定积极配合考察团的项目规划、设立、政策支持到位,营造最优发展氛围和环境,做好后盾,共同使洛宁县农业发展、林业振兴、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大家目标一致,心愿相投,一致表示尽快在合适的时机签约战略合作意向,让意向变为现实,让项目尽快落地生根。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宣教中心) 

电话: 0371-68706561

邮箱: hnszycxh@163.com

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96号河南医药大楼7楼